在決定辭職的那一刻
同時上網訂了張飛往新加坡的機票
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遊新加坡了
雖說小小的地方沒什麼好玩
但抱著過生活的心態
倒也一天天挺充實的度日
說到新加坡
大多數人的印象就是整齊、守法的小地方
如果你真得這樣認為
不如親自去新加坡體驗看看吧!


話說從我第一天抵達新加坡
就發現了一個現象
會乖乖站在人行道前等紅綠燈的
大概只有我這個觀光客了
而且最重要的是
乖乖等紅綠燈
居然還要被旁邊闖紅燈的人用狐疑的眼光掃射
或是被奔跑著過去的人用手肘撞
各位看官你說這是哪裡來的道理!!

另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情
發生在我要前往民丹島渡假的碼頭
想我一早起床只求一頓溫飽
沒想到一名與龍劭華相似度95%的歐吉桑
居然趁我不注意插隊在我前面
我只好發揮我天生的正義感
叫那位歐吉桑給我排到後面去
後來陸陸續續我才發現
新加坡人也是不排隊的
而且會用些很奇怪的方式自然地插隊
像是遊走於各個捷運門
然後在門打開的那一刻理所當然的往裡面走
或是靠著車廂門在看廣告
接著冷不防的就插在你面前
試問
宣導防治登革熱
淨是一堆蚊子影像的廣告到底有什麼好看的
這讓我想到前些時候北京為了奧運而教導民眾要排隊
誰要去新加坡教教他們排隊啊?


再來講到新加坡的整潔
新加坡的整潔
取決於地區與行人的公德心(哪個進步國家不是?)
牛車水、小印度絕對是髒的
而上圖這個烏節路上的大垃圾
想必就是行人公德心的代表
其實新加坡的整潔
在於他都市更新的地區
大樓排列的整整齊齊
路燈安裝維修的好好的
路上的行道樹修剪的整整齊齊
至於那些舊不啦機的地方
對不起~沒乾淨這回事

看到這裡
你一定會想
那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新加坡乾淨而守法呢?
有機會可以看看新加坡的新聞
新加坡的新聞每天報導著政府整頓、更新了哪個區域
辦了什麼節能減碳救地球的活動
或是準備對什麼不守法的行為開始進行重罰
相較於台灣的弊案、養蚊子跟兇殺案
我想如果你每天都看到這樣的新聞
想必也會覺得自己住在一個好的不得了的國家吧
更遑論外國人對這裡的印象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